FAEA

Search This Blog



從前,我養貓,抱著上街時,若不小心遇上狗,
我總是驚慌失措的趕緊把手上的貓抱緊,安撫,快步離去


直到我遇到了賺大錢,覺得他好不簡單,是一隻可以穿梭在眾狗之中與狗相安無事的貓,後來得知他的背景,原來狗群的領袖都是他從小管大的!喔~~怪不得!

上個月,協會一口氣來了四隻小貓,恰好遇上剛搬完家,兵荒馬亂的,我總是擔心著有什麼閃失,畢竟小貓這麼小,於是我每天上網找人領養,偏偏陰錯陽差的,小貓都沒出去


因為四小喵是剛斷奶沒媽的孩子,所以我特別心疼。每次去協會總是抽時間去貓屋坐著。神奇的是,這貓屋好像有魔法!!每隻小貓都立刻就接納了這個地方,與我打成一片。

而我們從台北市動物之家領養的玳瑁貓『豆花』,明明從來很少與人接觸,卻每每在我坐在貓屋時蹭我的手,要我抱,加上很快打開心防的四小喵,後來的幾次我一進貓屋,就有五隻黏人的小貓朝我衝來^^


接著上個月底貓媽媽『豆奶』帶著兩隻稍大的小貓來投靠!這下,貓屋爆滿!!豆奶一來就當這他自個家,大方的很,第二天就從窗口大大方方的出門去閒晃我在來協會的山路上遇上他,喊他『豆奶』,他就跑過來喵兩聲蹭個兩下又不見而我才剛到協會大門,就看他已經抄小徑在庭院等我了。

一叫就來,任抱任摸,有時候還撒嬌的在樹上喵喵叫,要人去抱她。不知不覺的,小貓們漸漸都大了,越來越活潑,破壞力直線上升!!!短短兩天從玩耍棒整個報銷到聽說和式紙門已經被她們挖了一個大洞!!『這樣不擔心小貓跑出來嗎??』『哈哈~~你自己來看就知道了』協會的人這麼說,我總是在心裡擔心的吶喊著:『並不是每隻貓都是賺大錢ㄚ!!!!!』


週末我上去,哈!真的多慮了!
Hey跟小貓窩在一起睡午覺,怪怪替她們顧門口,午覺醒來,四小喵的大哥『豆漿』首先伸伸懶腰從貓屋跑出來,卡卡馬上來接應,兩人就在門廊上摔角



接著,三小喵就一個接著一個,跟著都咚咚咚的跑出來,在庭院捉迷藏,豆奶的兩小喵跟著睡醒也溜了出來,ESSO聽到聲音了馬上現身湊一腳,狗狗們都見慣不怪。

只有我緊張兮兮的直問:『這樣可以嗎?』大驚小怪!當然,由於小喵還太小,狗狗若太粗魯還是需要制止一下,不過整體而言就是我一個瞎操心


映著夕陽,我看見小貓們互相撲咬玩耍,狗狗們在一旁,想參加小貓玩耍的參加,不參加的就看著夕陽吹著微風,豆奶不知道從哪兒又冒了出來,兩小喵急忙上去黏著媽媽,天色漸漸暗了,把貓咪們趕進貓屋,狗狗們都定位,吃晚飯嘍!

餵著小貓,我心想:原來,若我的貓遇到狗,或許有機會能這樣,玩在一塊,只要提供狗狗適當的訓練加上妥善空間的設計,貓咪與狗狗們也是可以這樣和樂融融。只要願意多花那麼一點心思,多放開一點心胸,多給生命一點尊重,於是能有這樣一個貓狗樂園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