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EA

Search This Blog


















大家好:我叫Buddy
我本來是一隻家犬,住台北,每天都看得到101,


從小到大,我認識的只有兩種狗,一種跟我一樣是家犬,一種是自由自在,但補犬車會來捉他們的流浪狗,我的家人很疼我,每天帶我去公園散步,還有好吃的零食、專屬我自已的床,我知道他們很愛我。
我現在九歲,但還是活力十足,我兇得很,看到不順眼就叫,陌生人走近就露牙嚇他,我是狗耶,天性是一定要的,不過最近我們家搬到大樓裡,好像鄰居不是很喜歡我的聲音,可是誰要他們一天到晚弄出奇怪的聲音,惹得我汪汪叫,還來抱怨……


那天我的家人開了好遠的車,一路上有好藍好藍的海,我興奮得一直叫,最後他們載我到一個好有趣的的地方,有我以前不曉得的第三種狗----服勤犬。
他們有自已的辨公室、每天每隻狗都有不同的訓練課程跟工作,有的要當園區公關負責接待客人,有的晚上大家下班了要當警衛、有的要幫別的狗狗上行為矯正課 程、有的要每天練習趕猴子,保護人類的財產生命,有的還要當小貓的保姆,連我當狗那麼久,都不曉得原來我們有那麼多的功能,可以做那麼多事。
這裡的環境超好,我們有自已的大浴室、休息室、育嬰房、運動場、吃飯間、想上沙發也不會被人趕,只要每天把自已的工作做好,晚餐就一定有牛排吃,喔耶,我們在這裡重新發現了自已的價值跟希望。


而且我還交了很多新朋友,像Migo、中獎(他很白目,常找我吵架)、小白、阿源、五萬、豆花(他是女貓)而且因為我是有家有家人的狗,所以招財他們階級高的也不會欺負我,我每天在六百坪的院子曬太陽、跑來跑去,偶爾還跟小白偷溜出去逛馬路,每天只上二個小時的課,我的家人每個星期都來看 我,現在就算我回家,鄰居也不會來抗議了,其實啊,我倒覺得要謝謝這些人類,有他們的抱怨,我才發現這個狗狗的天堂。
原來狗不是只有家犬跟流浪狗,在人類的協助跟耐心下,我們能做的事很多很多,這裡的服勤犬本來都是流浪狗或是狗場、繁殖場丟出來的可憐狗狗,可是成為工作 犬後他們找到家找到自尊再也不需要同情跟悲情,用更正面的力量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狗跟人,通常最後服勤犬在服役完畢後,都被他們曾服務過的人類領養找到 家,成為一隻擁有真正幸福的狗狗。


我是Buddy,歡迎你們來我們的教育中心參觀

Followers